待在木匣的猫

时光不染,回忆不淡

〔仪凌〕从少时欢颜到人生白首(一)

少时,我可以陪你打闹,扯你头发冲你笑,你哭了我可以抱抱你,那时充满少年的独占欲;后来我可以帮你点朱砂,给你绑抹额,还可以牵手,亲亲你~”

(半次元上一位网友大大的评论,感觉戳心上了,于是……手指动起来……)

⚠此乃仪凌,追凌cp党接受不了的可以自行退出

————正文————


云深不知处新一年的听学又要正式开始了,


距离观音庙事件也已经过去了一年了,金凌虽说担起了金氏宗主一职,却也不过一个少年郎,在自家舅舅的威逼“利诱”之下,万般无奈的随着众家子弟去往姑苏蓝氏听学。


可是金凌面对一个问题,在去往蓝氏的途中居然没有


此刻金凌正在去往兰室的路上,突然一个熟悉的声音出现在他的耳边

“大小姐,好久不见啊!”

金凌立马回头,吼着“你叫谁大小姐喃!”

嘴欠景仪无奈的摊摊手说“谁应谁是喽”

金凌立马摩拳擦掌,咬着牙说“你再说一遍”


思追在一旁见两人这一如既往又要打起来的架势,立马上前劝到“景仪!金公子如今是客人,理当尊重,要是让老先生看见了又该罚你了”

景仪此刻颇是习以为常的扶了扶额说“唉,思追啊,我感觉你都快变成第二个含光君了!”


思追带着思思无奈的摇摇头不理会景仪,对着金凌说“金公子……这是要去哪儿?”

金凌有些疑惑的说“不是听学吗?”

空气安静两秒钟后,景仪眨巴眨巴眼说

“听……听学要一月之后才举行,你……记错了?”

金凌一听立马黑了脸,要知道可是魏无羡那个死短袖飞鸽传书到云梦通知江澄把他送过来的。


景仪看着金凌一脸的苦大仇深,脸上依旧挂着笑容说“唉!没事啦!反正也没多久了,现在赶回去是不可能了,干脆就在姑苏留下好了”

金凌歪着头想了想说“嗯……也不是不可以”

景仪一听高兴的说“太好了大小姐,咱们三个多久没一起去夜猎了,就趁着这一个月好好玩,不然等听学开始就没好日子了。”

金凌听了说“也……不错……诶等等,蓝景仪,你刚刚……叫我什么?”金凌磨了磨牙说。

景仪见金凌快炸毛了,立马说到“我没喊什么,我喊阿凌可以不”

金凌听见他“阿凌”两字立马炸毛,脸上浮起一片薄红,一只手不轻不重的拍在景仪脑袋上。

思追在一旁也跟着笑了起来。


由于天晚了,于是……

金公子抱歉,实在是没有多余房间了,近几日对处出现魇兽,有不少人受伤,所以……委屈金公子一晚,与景仪师兄同住


金凌听着眼前姑苏蓝氏弟子的话,只觉得内心不知道为什么蛮慌的,退下那名蓝氏弟子之后,金凌一个人平复了一会儿情绪,不断安慰自己“没事没事,不就是和那讨厌的家伙住一晚吗?没啥大不了的”于是在不停地自我催眠之下,终于平复了自己的情绪。


等金凌回到他今晚住的房间(也就是景仪的房间)时,蓝景仪正坐在塌边上,坐姿极其不雅。

金凌挑眉说“姑苏蓝氏雅正为训,你倒是一点也不像姑苏啊!”

景仪难得的一次没反驳,只是撇过头轻轻哼了一声。


金凌只觉不对,走过去,歪着头直愣愣的盯着景仪,景仪看着金凌盯着自己不放,有些不自然的说“大小姐,你干嘛?”

金凌这次居然没有炸毛,忽的开口说“你怎么了?”

景仪有点疑惑的眨眨眼说“昂?”

还没等金凌开口说话,景仪就开始说“刚刚那个魇兽的事你听了吧!”

金凌稍稍皱眉说“嗯”

景仪又说“所以我们这次夜猎的目标就是——消灭魇兽”

金凌立马来了精神说“好啊!”

景仪瞧人来了兴致,遍勾勾手说“大小姐到时候可别被吓哭喽”

金凌炸毛说“哼,你才被吓哭喃!还有,我,不,是,大,小,姐,睡觉睡觉”

说着头也不回的走向床榻,倒头就睡。

景仪看着金凌这一连贯的动作,半晌开口说“你……你,那我睡哪儿啊”

金凌翻身,甩手,将一叠被子扔去,再霸气的把枕头摔景仪脸上,啪的一下,景仪的脸和软软的枕头来了一个亲密的亲吻。

金凌的声音又响起“自己睡地板”

景仪听了也没反驳,自顾自的铺起了地




评论(12)

热度(7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